绊笙

【月pro 乙女】摸个短篇

*想不出标题名系列。

犹豫了老半天还是决定朝着g组的小天使出手,给饿坏了——

他们明明这——么可爱!我要向大家展示他们多么可爱!

10.4就有月pro的动画啦,希望月歌坑的小天使们能够了解月pro所有小天使的可爱!


女主可能会出没名字,慎入

已经和growth有所接触的大前提。

再一个前提就是先前本来凉太要去接女主,然而后来女主放了他鸽子,因为有别人来接女主了(


——


大概自从上次放了樱庭凉太鸽子之后,他开始隔三岔五发消息过来。


【我可是为了去接你还刻意延迟了工作时间,怎么赔我呢,师傅?】

【我哪知道,你定你定,我怕我自己私自定下来的话会被你说没诚意。】我没好脾气地打字,【虽然我们相处时间不长,可这点认知我还是有的。】

【师傅,很过分欸。】从字里行间仿佛都看到他略带着悲伤的漂亮面庞,【明知道我做不出决定的,竟然还打算丢给我呢。】

【请丢给剑桑或者是昂君或者是mamoru决定。】

【欸~NEET应该想不出什么有建树性的提议吧,剑他在洗澡,昂在做饭。所以现在只有我能思考。】


其实说是师傅什么的,也只是前段时间被拉过去教他们些舞蹈基础……虽然他们最出彩的部分还是和声,这个组合还是以声乐为主,但是live的时候总还是需要配合点舞蹈动作的,这样才会显得内容更加丰富一些。

不,我绝对不会上当的,我早就看透樱庭凉太这个人了!明明初乍一看还是个相当温和有礼的美少年,然而揭开那一层温和的表面之后,骨子里却是腹黑到极点了。当时用了没几天和他们混熟之后,八重樫剑介就和他开始——时不时捉、弄、我、了。

虽然也有我比较好相处的成分在就是了。


我扬起头转了转脑袋,试图缓解下因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而造成的那种谜一样的感觉。放学之后刚好经过他们目前住的艺人宿舍月之寮,我还在犹豫要不要过去的时候,月之寮的那个自动门却是突然开了。


“欸~是师傅!”门里面的那个看见我,眼睛都亮了不少,活脱脱像一只见到主人的狗狗,就差没扑上来了,“师傅你要进来坐坐吗!”

藤村卫,嗯,算是我教过的四肢协调性最……emmm的人了。但是我却很佩服他的作曲才能,可能他作曲的技能点就是牺牲了其它的技能点换来的吧。


“我想不、不用……?”我不大确定地回答道,“虽然今天是礼拜六,但我还是得早点回去。更何况艺人宿舍的话,普通人应该不好放进去吧?”

“可是师傅并不是无关人员啊!”藤村卫十分不解地歪歪头,“因为约等于是我们的舞蹈老师,所以不属于无关人员的范畴……昂这么跟我说的。啊,难道师傅是觉得跟楼下的保安通报很麻烦所以不想进来吗?我去跟保安打个招呼好啦,以后就没这个问题了。”

“不用这么麻烦了,谢谢——”


“咦,这不是师傅嘛?反正也快到饭点了,进来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好的,此时此刻从藤村卫身后探出来了一个脑袋,“昂反正正在做饭呢,稍微再等一会就能吃了。”

“你不去帮忙的吗,剑桑?”我的眉毛不自觉地抖了一抖,“我记得你的料理能力还不错喔——”

“我刚在洗澡嘛,听到卫突然那么大声喊‘师傅师傅’的,我就顺带下来啦。”这么看来,我瞥见他肩上的毛巾,似乎还真的就是那么一回事,“你看,天色也暗了吧。而且今天伯父伯母回家吃饭吗?”

我突然沉默了。


不会。

我这么斩钉截铁地在心里那么说着。

他们怎么可能会考虑我的死活。


“来嘛师傅,我们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哦!”八重樫剑介从藤村卫背后钻了出来,走下了台阶,朝我伸出了手,“大不了吃完饭我和凉送你回去吧?你若是害怕的话,我们四个人陪你一起回去。这样行吗?”

——扑面而来的一股男子气概。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搭在了他的掌心上。

八重樫剑介立刻冲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不过,剑桑。我有个提议来着——”

“嗯?”

“下次请你把衣服穿好再出来……虽然你还好穿了短裤才出来的。”

“啊哈哈,因为卫反应过度了,我也跟着反应过度了呢。”

“欸、欸?!是我的错吗!”


*


因为看起来厨房很需要帮忙的样子,所以我在沙发上休息会了之后,还是决定系好围裙去厨房里帮一下正在忙活的卫藤昂辉。

藤村卫跟在我的身后也一块过来了。


“昂君,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默默地注视他炸完了虾并且盛到了盘子里之后,我才小声地开口。

他似乎稍微得空一会的时候朝我这里扫来,虽然已经习惯了他看着挺凌厉其实压根没什么的眼神,但还是不免有点心惊胆战的。


他的眸子微微敛了一下,似乎有思考过一会,随后说道:“汤还在煲。”

“欸?”因为过于简洁所以我立刻发出反问的语气。

“帮忙看一下火候……我可能顾不过来。卫就去会客室待着。”卫藤昂辉说着,习惯性地将从耳后滑出来的头发再次捋到耳后去。


“呜、呜——”

“没办法,毕竟卫可是个差点把厨房炸掉的男人呢。”

“对啊对啊,料理杀手。”


不知何时过来到冰箱这里取饮料的樱庭凉太和八重樫剑介也不忘补刀。

……我看藤村卫真的快要哭了。

于是我安慰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因为我够不着他的肩膀,只能折中这么办了。而且不知为何,那种安抚情绪低落的狗狗的既视感越来越强烈了。


*


说是要告诉我好消息,我倒却还没看他们开口说。

我就瞧着自己碗里的东西慢慢地堆成小山,而自己的速度还远远没办法抵得上堆成小山的速度。

他们也许是真的很喜欢音乐,连吃饭的时候也会放曲子来听。


“我说——别再给我夹了!”我一筷子夹住了樱庭凉太那夹着炸虾的筷子,阻止他再丢到我碗里,“我吃不了那么多。”

“我的碗里放不下,剑给我夹了好多。”

“那你倒是塞到自己嘴里去啊!”

“吃不下,所以给你。”


“师傅多吃点嘛。”

“不好……我有点易胖体质,你们是故意的吧。”我怨念地瞪着八重樫剑介,后者还一脸无辜地回望我,甚至又倒满了饮料,“我碗里的都没清,你们自己吃自己的吧。”

“所以问题根源不就是今天为什么会做那么多啊……昂?”


然而卫藤昂辉只是默不作声地嚼着食物,就以沉默回答了。


“虽然我们的确是有事情值得庆贺,不过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跑到外面去吃的吧?”

“说起来我似乎还没告诉师傅欸——”八重樫剑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那个,师傅……我们的专辑出了!”

“耶?那还真的恭喜啦。”我放下筷子,象征性地鼓了几下掌,“等我什么时候去买碟回去听好了。”


“反正待会也闲着没事干嘛,师傅索性听完再回去怎么样?”

“可是现在已经八点多了……”

“那就索性别回去了,反正现在是周末。”说着某人又夹了一筷子东西给我,“反正伯父伯母周末也不回家的吧,有我们陪着你也会很安全。”


我默了默,同时放下了筷子。


“对啊,先不提我和凉怎么样,我们这里还有个可靠的成年人呢!”

“只有这时候才会突然冒出‘可靠的成年人’这个标签吗!”

“是……吃完了吗。”


见我突然间站了起来,卫藤昂辉才突然出声。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齐刷刷看向我的另外三个人,点了点头。


“抱歉……但是,做得挺好吃的。真的!”生怕他们误会了什么,我低着头拼命地解释,“我也不是……嗯,我该怎么说才好……”

“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跟家里自己做饭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明明我和昂君的料理水平是差不多的,可是为什么却感觉这里吃的让人更加觉得温暖呢?”

“在家是什么样的感觉?”还是卫藤昂辉问我。

“很冰冷……明明自己做出的饭菜是热的,但是把它放进嘴里的时候却好像在嚼着冰块。”


他们面面相觑了好一会,然后还是藤村卫轻咳了一声:“嗯,嗯咳……大概是家人不在旁边所产生的感觉吧。虽然我不是很明白这种感觉,但是在这里挺暖的吧?”

“嗯……”我默了默,“是的呢。”


“啊、嗯……我不怎么擅长哄女孩子来着……师傅你爱听曲子吗?我们现在就唱歌给你听吧!”

“哪有人这么哄女孩子的啊。”

“嗯——卫果然是个被音符塞满了小小的脑子的单细胞生物呢。”

“附议,其实应该先做到安抚情绪再唱歌比较稳妥。”

“好、好过分啊!呜……”


此时的曲子已经切换到了新的一首,乍一听就好似看到了一片汪洋大海,以及行驶在这一片海上的、承载着希望的帆船。

而刚刚还打打闹闹的他们,在前奏开始的那一刹那就已经很快地调整好了状态,此刻的他们就好像唱着圣歌的天使一般。


少年们歌颂着自由,乘风破浪。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绊笙 | Powered by LOFTER

兴趣使然的乙女人,锁乙沼中。
不参非熟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