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笙

【刀剑乱舞】心拍数

*前部分内容接上一篇大典太祭品,关于乱酱哭喊着婶和大典太睡过了之后的故事(滑稽)

*这篇振哥和鹤球对半主场,圣诞贺文w

大家圣诞节快乐~但愿每家本丸都是快乐的本丸~

*哲学问题什么的,什么时候讨论都不迟呢(♂)

——


大家好,我是谁我觉得我根本不用多说了。

和一期一振整一天待在房间里做着这样那样的事情的感受,我觉得我似乎不想再回忆起来。

我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露出张脸,而他现在则是用被子裹着我,把我整个人抱在他怀里,下巴亲昵地抵在我的肩上。


“一期是坏人……”想起昨天他那张傲慢和色欲交织的脸颊在我的眼前,用着相当温柔的语气唤着我的名字,向我索取更多,我的整张脸就仿佛烧了起来一般。

“嗯?”一期一振面对我的控诉,仅仅只是尾音略微慵懒地上扬,“呵,这事情主公也不是第一次做了吧,现在才想起来害羞?”

“……”我沉默着把自己的脸埋进被窝里,“一期好过分,明明我真的只是和大典太聊天聊了一晚上而已。”


“一晚上而已啊……”他的语气陡然有些危险,才从情欲中退出的他手指的温度还没消退,此刻正在我露出的手臂上游走,“是的呢,纱代一晚上就这么穿着一件里衣,和新来的付丧神男子独·处一个晚上。”

“反正你也不会在意吧,毕竟你同源氏的那位哥哥好像……”他温热的呼吸就在我的耳边,好痒,“也有肌肤之亲吧?”

我通红了脸颊:“我被他忽悠的而已啊!又不是我自己愿意把身体交给他的!”这事情我还真没想到会被一期一振记着,还记了那么久,平常见他们俩关系倒还可以,看来果然什么都不能只看表面。


见他依旧用着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那般温柔地注视着我,我默默地缩肩:“一期……对不起,请原谅我。”

“乖孩子。”他轻啄着我的脸颊,“晚上会奖励你的喔。”

“啊——”我别开脸,赶紧四周望一望,恰巧视线落在了日历上,我也刚好能够看清楚今天的日期,“说起来一期,今天是圣诞节哦!”


“原来如此,难怪今早见弟弟们看上去开心地在准备着什么。”他松开了我,同时也把裹在我身上的被子拿走,“我帮您把衣服穿好,先别急着走哦。”

刚还准备脚底抹油开溜的我顿时僵在原地。


其实不打开那种奇怪开关的一期一振真的是相当符合我心中的理想型,我伸出双臂,任由他拉着我的手,把衣袖拉上来,帮我把扣子扣好。

“其实这事情我自己来更好吧……”我小声嘟囔,“让一个男性来给我穿衣服,还那么光明正大的……什么的……”

“我又不是没看过你的身体。”一期一振并没有抬起头,此刻他是单膝跪地的姿势,视线大约和现在跪坐在地上的我相平,不过他的视线落在的还是在我的胸口处。

他语气超温柔地回答我,“我还记得前段时间我有帮你洗过澡哦。”

我背后一阵寒。


“乖,把腿张开来,伸腿。”转眼间他又是哄小孩子的语气,“圣诞装要配白袜才更搭……虽然我是黑丝党。”

“……反正我打死也不穿黑丝。”所以你平时到底看了什么哦,一期一振,你的满脑子究竟是些什么内容啊!


我把白丝袜往上提了提,一手撑地借力站了起来。不过可能是昨天一天体力不支的缘故,我到现在站起来都有点晕。

“那我就先去准备早饭了,我想药研和歌仙阁下都已经在厨房了。”一期一振把自己的内番服外套拉链拉好,随后看向了我,“主公今天打算吃什么?”

“唔,往年的圣诞节食谱你不是都知道吗?”我一脸懵逼地反问一期一振,“这点的话你要不——”

“并不是,就想问问您饭后需要甜点吗?”

“不需要——吧?”我食指点着嘴唇,在唇上滑动,“不过大家兴致高的话,要不就做做布丁好了。”

“我明白了。”他略微颔首,平日里该有的礼节他还是会做的,“我记得今日主公的近侍是鹤丸阁下,记得叫他早点起来。”


*

其实我刚出房间门没多久,粟田口的短刀们都已经纷纷起床了,陆陆续续的,平日里睡懒觉的那些刀剑男士也都十分稀奇地早起。

“主公,圣诞快乐!”

在我去洗漱的路上,我可没少被祝福,甚至路过源氏兄弟的房间的时候,膝丸还一把拉住了我把我拖到房间里,把他手制的花冠戴在我头上。

不过膝丸还是那么多年如一日地迅速撇过头,小声朝我解释说只是平日里闲着无聊才想到去做的。

——你真的是在我面前演绎了一把何为教科书式傲娇欸,膝丸。


“呜哇——雪欸!是雪景!——”在我站在走廊的拐角处摸着圣诞装那毛茸茸的白毛边,又摸摸头上的花冠时,清光的声音冒了出来,他双手抱住双臂先是打了个寒颤,随后就拉着还打着哈欠的安定一溜烟踩到了雪地里。

“清光你是小孩子吗。”打完哈欠的安定慢悠悠地进行嘲讽,“虽然说我们这里的本丸很少会有雪景,不过你还真的是大惊小怪啊。”


然后,安定就被清光的一个雪团砸到了。

“喂!站住!——”瞬间打开开关的安定抓了一把雪捏成一团就朝着清光砸过去,不过清光的机动毕竟也不是说笑的,这不,躲得飞快,正好砸到了身后在堆雪人的秋田和信浓……

这两把冲田的刀很快就和短刀们玩在了一起,漫天飞舞着丢来丢去的雪球,其中我甚至还见到了身为大太刀的萤丸的身影。


“看起来萤很开心啊。”明石不知不觉地抱臂倚在旁边的树干边,他偏了偏头看我,“哎呀,跟你也相处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吧?”

“嘛——可别指望我给你什么礼物就好——”他伸着懒腰,打哈欠,“哈啊……我回房间睡了,爱染问我去哪了的话,就和以前一样那么说就好。”

“我也没指望你啊……”我撇嘴,“倒不如说,指望你才怪了吧……”

他那双漂亮的双色瞳在我的脸上扫视了几个来回,低声笑了笑:“若我还记得,下次补给你吧。”

——????


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拉开障子门——然后关上。

“唔……伊达组的那间房间在哪来着。”我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没有给他们做门牌,然后挂在他们门前了,虽然我可以凭借气息来分辨,但是这样超级麻烦,我现在又什么力气不想花。


“主公是找鹤先生吗?”恰巧撞见了穿好内番服,正准备把他那根标志性的羽毛插在深蓝色的发丝间的小贞,他弯了弯眼睛,“鹤先生的话,现在——”

“哟。”还带着温度的白色羽织披在了我的身上,我下意识地脑袋转动了下,果然不期然地撞见了鹤丸的笑颜,“有被我的出现吓到了吗?”

“噗,有啊。”我笑着把他搭在我肩上的手顺势握住,“鹤先生还记得今天是做我的近侍吗。”


“那不是肯定吗?”他眨了眨眼睛,在我面前弯下腰,拨弄着我胸口的金色饰物,我知道那是跟着他那件白色羽织一起的,其实解不解开都无所谓。

“那个,你不冷吗,鹤丸?”

“唔,看着你我一点都不会冷呢——”似乎是好不容易解开了金饰物,他重又直起身体,像孩童一般地笑起,“我猜猜……主公今天莫非是想出去?”

“得要送给大家回礼嘛。”我伸出指尖弹弄下白色羽织胸口前的白色绒球,“鹤丸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嗯,这可就难想了呢……”

“我建议你在路上边走边说。”接过了小贞友情提供的围巾,我踮起脚,他也相当配合地低下头来,让我将围巾饶他脖子绕个几圈,最后固定好,摆正,“再不出去的话,感觉我就又要被留下来了。”

“哈哈,是说现在相当粘你的信浓和今剑吗?”鹤丸笑着问道,“还是说……是一期君?”

我面无表情地提脚出去。


*

鹤丸跟我来到现世也不是一次两次,本来他来的时候还会迷路,现在他俨然比我还更加轻车熟路。

白色羽织已经被我脱了下来——虽然我真的很感谢他,可是白色羽织真心和圣诞装不搭,便也就交还给了鹤丸。

我歪歪头视线略微上移,虽然鹤丸的脸上洋溢着的依旧还是对现世的好奇,但是眸子里却闪着点点的失落。


——是被我拒绝的失落吗,我并不知道。

也许正因为是圣诞节人才会那么多吧,广场正中央是一颗巨大的圣诞树,装点着彩灯,各色灯光在闪烁,很梦幻。落在耳边的,有从天而降打着旋的雪花,有从我和鹤丸身边擦肩而过的情侣的喃喃细语,有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再往前走去是一座喷泉池,正巧不胜脚力,我拉着鹤丸坐在喷泉池边上,在我们身后的喷泉时敞开时合拢,被灯光笼罩着,我竟也有了种并不寒冷的错觉。


“纱代还是第一次和我单独出来吧。”我双手撑在身体两侧摆动着双腿的时候,鹤丸却是先开口了,语气却有说不尽的落寞,“……到现在都像梦一样。”

“为什么……?”我凝望着他的侧脸。

“纱代一直都没好好看过我吧,总感觉有点羡慕其他人。”他拉过了我戴着厚厚的手套的手,打在他的脸上,因为隔了很厚一层,我并不知道他脸上的温度,也许很冷,因为今天的风很大。


我看着他缓缓地张开嘴——

他列举了我好多的事情,甚至连平日里三日月出阵前会找我帮他穿出阵服的事情他也有说到。

“我不想给你添麻烦,可是……”鹤丸抬起了自己的右手,搭在了左胸口,“这里空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


咚、咚、咚。

我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甚至震得鼓膜发颤。

鹤丸的表情真的刺痛了我。以前只觉得他的笑颜绝无仅有,可我今天才发现,何止是绝无仅有。


以前曾经去了解过鹤丸的历史,发现他的刃生之中,一处安息之地都没有,哪怕出尘,也又被带回尘世里,随波逐流,唯独可称为的落脚处那就是伊达家。是啊,我将他从沉睡中唤醒,应该要给他一个家的……

可我平日里……

水雾很快覆盖了双眼,我抖了抖眼睫毛,那水雾凝结,竟就变成了水珠顺着眼角往下流淌。


“喂……喂,你怎么了!”鹤丸显然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他双手搭在我的双肩上拼命晃我,那双琥珀色的瞳仁里有了名为焦急的情绪,“你每次可真的……真的会吓到我……”

“抱歉……”我动了动嘴唇,“鹤,我对你说抱歉……”


我将另一只没被鹤丸抓着的手手上戴着的厚手套用牙齿轻咬着边缘勉强脱下来,牙齿松开手套,我用另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脸颊。

是热的,仿佛他并不是那冰冷的刀剑之中的付丧神,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着名为“寂寞”和“不安”的情绪的,真正的人。


我戴着手套的手稍微挣扎了下挣脱开他的手,绕到了他的后脑勺,将他带向自己——

我闭上了眼睛。

落在唇上的那两片唇瓣,也是有温度的,带着一点点甜甜的香气。


“纱代?”嘴唇分离的时候,他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声轻笑,从胸口灌进来的风也小了很多,是鹤丸把绕在他脖子上的围巾也绕到了我这来。

“这可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因为距离很近,我甚至能够清楚听见。

咚、咚、咚。

和我一样的,跳得相当强烈的心跳声。


*

后来的事情嘛,也无非就是和鹤丸又恢复了最初打打闹闹的模式,在现世待上了半天,最终带了一大袋子东西回去——无论是新来的大包平,还是我的初始刀歌仙,我和鹤丸一路上都在商讨送给他们的礼物究竟是什么才适合。


当然,我看到回到本丸就被烛台切满脸笑容地揪去训话的鹤丸成为了不少我家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的手合对象,那这又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绊笙 | Powered by LOFTER

兴趣使然的乙女人,锁乙沼中。
不参非熟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