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笙

【刀剑乱舞】桃花账 allx婶(预告)

*之前有个饲养幼婶二三事算是前篇,这篇是正篇,JJ也在存稿嗯

试放几段平安篇剧情,开不开看情况吧

平安篇主要出场刀:髭切,三日月宗近,膝丸,今剑,鹤丸国永

*因为第一次写架空历史向,所以多多包涵吧orz

*阿婶有名字,就是幼婶那篇里的婶婶


[片段一]


纱代再次行礼,发间的珠钗上那几串小珠玉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几次对话下来,纱代已经略微知晓了些发生在三条家的怪事情,她在其中也有使眼色给髭切看,在常人眼中无法看到的髭切在了解事情大概之后,竟也只是一笑而过。


「啊呀啊呀,三条家还真是多灾多难,竟然也会碰到诅咒这一事呢。」

「别幸灾乐祸了,你说诅咒这事情怎么解决?」纱代暗地里丢了两个眼刀子给髭切。


「啊啊~对我还真是凶啊,姬君,小心以后没人追求你啊。」髭切耸耸肩,一脸无辜,「对于妖怪对人类的诅咒我并不是很了解,不过看来倒更像是鬼的手法。」

「所以说……是净化……吗。」

「姬君倒也不用太担心。」髭切微微笑起,淡金色的眸子里却是划过了和他平时的随心所欲截然不同的锐利,「我可是斩过鬼的刀呢,所以这次我也是能够好好保护姬君的哦?」


没来由地被髭切的话感动了那么一下,纱代红着脸任由唯有她才看得见的付丧神从她身后用双臂环绕着她,整个人的重量全都依托于她。

「唯有这点我是绝对能够向你保证的。」付丧神若有若无的气息轻轻刮擦着她的耳廓,让她止不住浑身酥麻,「所以,大胆去做吧。」


[片段二]


“姬君……莫非是想要去桃源乡吗?”

被髭切的声音给吓了一跳,纱代抬起头来看他,却因为他与自己过于接近的距离而红起了脸,她慌乱地从书架上拿起了一本书遮住自己的脸,好不让髭切看到自己这幅模样。

“啊呀啊呀,姬君还是老样子。”髭切轻笑着,手轻附上她的手,然后将她的手指一根根拨开,分明就是要让她毫无退路。


“鬼切你又欺负我!”

“姬君太可爱了,所以才忍不住想欺负一下呢。”低头亲昵地蹭着纱代的髭切仿佛毫无距离观念,软软的嗓音一如既往给了她一种黑到骨子里的感觉,他口中的尖牙忽隐忽现,仿佛下一秒就要咬上她的耳垂,再冷眼看着她的耳垂流下鲜血,“……姬君不会拒绝我的吧?不然对守护了你十几年的刀可是很无情的喔。”


——姿势太暧昧了,髭切你看到你旁边的茨木要用黑焰烧你了吗。

——喂,身为一把刀,你跟我说十几年的情分?你们这些刀剑之中的付丧神对时间其实根本没有观念的吧?

“……不是说,刀剑才更加无情的吗……”


这次纱代再也不选择挣扎,而是默默地拉住了环抱着她的髭切的双臂,让他更加抱紧自己一些,她的长发从肩头滑下,散落开来,遮住了她的眼。

——那么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明明只要做到‘保护主人的生命’这样的使命而已,何必做到这样的程度?


[片段三]


看起来像是个年纪很小的孩子,此刻正蹲在池边拿小手去舀池中的水,再看着水从指缝之中洒下,如此反复,好像还乐此不彼,连眼睛都在闪闪发亮。他身着着一身白色的和服,远远看去好像蜷缩成一团的雪白兔子……虽然她并不是很清楚自己怎么会蹦出这样的比喻。

——但是总之,看起来就是个天真单纯的贵族小少爷吧。

 

“你是迷路了吗?”悄然走至这个小少年的身后,在这个小家伙发出惊叫连连向后退的时候,纱代努力忍住笑意,赶紧一把扶住他的腰避免他跌到池子中,不过双肩仍然在颤抖的事实仿佛已经透露了她确实还在笑的讯息。

小家伙生气了,鼓着脸颊,抓着她的手就要咬。但在近处一看,这个小家伙更是惹人怜爱。因为受到惊吓而在微微发抖的他那长长的睫毛,那双漂亮的金色瞳仁毫无避讳地直视着她,兴许是在打量她。

 

“放……放开我啦。”他闷闷地说道,略微染些粉红的脸颊此刻微微侧到一边去。

“我手一松,你可就要掉到池子里了哦?”纱代挑眉,笑得十分温柔,“虽然我也巴不得松手,毕竟你也有点分量的,我手都酸了。”

“你——呜……!”被她玩笑一般的威胁给吓到了的小家伙金色的瞳仁里顿时蒙起了一片水雾,“好姐姐我错了,求求你别松手。”

 

小家伙拽住自己胸前的衣料那可怜巴巴的样子一下子戳中她的内心,纱代抱住了他到安全的地方才把他放了下来。当然,那小家伙似乎挺记仇的,在她手刚要离开的时候,他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在她的食指上轻咬了一口。

 

“说吧,你是从哪跑来的,这里可是酒井家。”纱代继续憋笑,却是故作一副严肃的大人模样,用着呵斥的口吻问道。

“我是跟着平家的那个家伙一起过来的,嗯……你并没有看到我吗?”他歪了歪头,一副认真回想的样子,“就在那个家伙的腰间,那把太刀,就是我哦。”说完还配上了一个笑容。


[片段四]


“姬君莫非是想念梦中情人了?”按照她的吩咐将她事先准备好的符纸贴在了火车的身体里,三日月贴着她又重新坐了下来,语气颇像女儿即将出嫁的父亲,“还当真是有着少女情怀啊,姬君……”

“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你丢出去。”纱代已经一手握住了三日月的本体作势要把三日月往外丢,另一手执着扇子毫不留情地拍在了三日月的背上,挑眉,“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啊,三日月。”


“哈哈哈,能和姬君这般相处,我也是很开心呐。”三日月笑着,秀眉却是微微皱了起来,露出了一副苦恼模样,“哎呀,这可怎么办才好,姬君刚刚下手可真是重。”

因为是穿着狩衣似乎很不方便的样子,但是三日月还是很努力地将手往身后探去,似乎是想要揉揉刚被她扇子拍到的地方。


“怎么了?我可记得我下手的力度可是有拿捏过的!”突然间被三日月这么指责的纱代慌了一慌,她大脑完全没经过思考就想去查看下他的后背,哪知她立刻就被付丧神给抱了个满怀。

“嘘……不要动,我帮姬君隐住气息。”


三日月身上的气息很是好闻,绕在鼻翼的是一种淡雅的梅香,也许他出生时就正是梅花开在枝头的季节。而才有身形的付丧神嗓音低沉,再加上又是那么副颠倒众生的年轻贵公子容貌,让饶是见过不少美丽之人的纱代脸都红了个透,这次也不再碎碎念些什么了,而是迎着他环抱自己的方向,将双手绕至了他的背后回抱住了他,脸则是深深埋在了他深蓝色的狩衣前。


“姬君的气息很容易招引那些妖怪过来,所以……不会介意我这样做吧,虽然我也有一点小小的私心存在。”

“神明也有私心?”纱代似乎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闷声笑了几声,“怎么可能嘛……”

“髭切阁下想必也是一样吧,哪怕是神明,也有和人类一样的‘情感’啊。”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绊笙 | Powered by LOFTER

兴趣使然的乙女人,锁乙沼中。
不参非熟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