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笙

【ES/偶像梦幻祭】みか杏/mika杏 黑暗中的呢喃

*废话不多说我们来切入正题,tag大家应该已经很熟了。みか包含着个人理解,慎点

*标题依旧来自《少女革M》,我大vk就是那么适合少革的画风(不是)

*最后依旧来那么一句:我爱vk!吹他们上天~♪

——


春季也终于走过去了一半,一方面Trickstar正在梦之咲之中掀起一股全新的革命浪潮,而另一方面,毕竟是身为制作人——

我被那位门章臣老师,委托了一个任务。


这个任务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因为这个组合的情况相当特殊——毕竟以前甚至代表过梦之咲,不过现在时代更替所以也销声匿迹了而已。在这所梦之咲想要让组合有所成绩就必须得参加官方认可的梦幻祭,当然这也算作是组合的活动。

然而目前为止,这个组合已经很久没有活动过了。据说组合的队长因为某些原因一蹶不振,至今还没从阴影里走出来,目前组合眼看就要逼近解散的边缘了。看着倒也是相当凄惨。


根据他们的处境我特意去接下来一个很大几率他们能接受的演唱会项目,接下来估计只差说服他们接受,也算是为了他们组合的将来着想——Valkyrie的队长我自然是不敢去询问的,那么就得从另一位下手了吗……


影片みか。

我小声地默念着他的名字。


倒也是并不生疏这个人也不生疏这个名字,因为我也经常做一些校园兼职,所以基本上都看得见他。不过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几次视线交汇的时候他都会飞快地别开脸埋头做事,明明那双异色瞳罕见地很好看。

而且他出现的频率挺高的……让我不由得开始怀疑他究竟接了多少的兼职工作,再加上他先前在我面前的奇怪反应……果然是不喜欢和人对视吗?


我苦恼地托着下巴开始思考如何接近他比较好。


*


这一次近距离接触,是在我食堂做兼职的时候了。

我悄然走近似乎都还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就简单地围了个围裙戴上专用手套的他正在低声嘀咕着些什么的样子,哪怕是搭在额上似乎没怎么打理好的濡羽色头发也没能遮住眼角的晶莹。

脸上流露的不知是对生活辛酸的无奈还是委屈。


“呀,影片君。”我小声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呜——哇啊??!——”


我是觉得自己已经相当注意不吓到他了,可是结果似乎还是出乎意料。不过不仅仅是受到惊吓的缘故吧,他皱着眉一副相当戒备的样子,这会都已经离我几米开外了。我每走近一步他就会往后退一步,无形之间好似进行着一场拉锯战。


“你你你——唔,小杏?”他似乎是想起了我是谁的样子,不过脸上的戒备依旧没有消失的迹象,“你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是准备通风报信吗!”

“啥玩意儿?”我满脸懵逼,“我通风报信什么?”

“你不是和那个谁关系很好的吗!哈,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打算——”眼见他似乎眼中的戒备更深,我已经猜到他估计是什么心态了。


“盘子……要掉了。”

我相当平静地,一句话堵住了他欲要继续说下去的念头。

他立刻反应了过来,相当利索地挽回了盘子落地摔个粉碎的命运。一边继续卖力地洗着盘子,一边却是时不时偷偷地朝我这看来。

好像是在观察我的样子,这般疑神疑鬼倒还让他更加可爱了起来。


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走到了他的身边,同样挽起了衣袖。


“你……你干嘛。”他缩了缩肩膀,脸上的纠结已经很明显了,大概是在犹豫是接受还是拒绝我的靠近吧。

“我也在校园兼职啊。”

“唔……那、那——”

“说起来,最近Valkyrie没有活跃过呢。”


“你、你果然是——”

“我这里有一个项目需要艺人的参与,可以计入组合的活动记录里,而且不需要场地费用哦——”我话刻意说到一半,顺带悄悄观察他的表情变化。

——哇哦,在动摇。


“但、但是没有老师的允许我不能私自……”

“live的内容你们自己决定。”我微笑着说出了后半句话。

“……呜!我会和老师商量的啦!所以……”他突然间就拿那双沾了满手套泡沫的手抓住了我双手的手腕,“所以请不要让给别的组合啊……”

话到了这里他的声音小了下去,他似乎是才注意到自己刚刚的举动,讷讷地收回了手,取而代之的是脸上慢慢升腾起来的红晕。


“……谢谢你,杏。”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


从那之后我和他的关系好像就开始产生了变化。他最初对我的满心戒备似乎也终于有了裂缝,我想不久之后他应该会亲近我许多吧。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他,我找遍了一切关于他们的,Valkyrie的资料。


影片みか在校园里走动的频率似乎更加高了,也许那场live点燃了他许久未曾燃起来的自己身为偶像的热情吧。

有一次为了攒校园货币而选择去小卖部买咖喱面包当午饭的我无意间瞥见影片みか正躺在长椅上闭着眼睛的身影。

不知是小酣呢还只是单纯地闭着眼睛,但是我能够断定的是在午饭时间睡觉并不是什么好的现象……


我拆开包装坐在了长椅上,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头挪到我的双腿上,好让他枕得舒服一些。他睡着的样子就好像坠入人间的天使,这么单纯。嘴边隐隐的笑意似乎在彰显着他正在做一个好梦的事实。

只是——美好的表面之下便是让人不免陷入复杂情绪的“真实”。


他现在穿的是学校指定的练习服,练习服甚至还潮潮的,也许就在不久之前他还练习过。

再仔细看的话,我才发现……他真的特别瘦,也许皮肉是紧紧贴着骨架的,毕竟硌到了他的骨头我也感觉不大舒服。学校指定的练习服穿在他的身上竟然是显得松松垮垮的,好似穿了大一号的衣服。


他有好好摄入营养吗?

他有休息的观念吗?

他是偶像,而不是每天为了生计而奔波的打工仔啊?


这种“真实”难免让人感到心酸。

他为了Valkyrie,甘愿奉献一切……


*


我也不清楚我对他泛起了什么样的情感。

也许是同情,亦或是别样的情绪。

也许从那一天开始有什么正在改变。


*


平日里我还要顾及其他组合的事情,所以这次的项目规划,讨论全部集中到了校园兼职的时候,所幸的是我和影片みか时不时就会在兼职的时候碰到。


他看见我的时候会非常开心地挥挥手,随后眉飞色舞地跟我聊了起来:斋宫宗似乎是同意了,现在就是两边分别训练的模式啦;前一天喂的流浪猫他上学路上碰到还和它玩了好几个来回啦;最近喜欢的糖果又减价了,所以太高兴买了一堆……之类的。


“对啦!这个……”他摸索摸索着,随后将红色包装的糖果放在了我的手心里,“小杏,吃糖吗?”

他的眼神那么期期艾艾也让我压根拒绝不了,在心底里默默唾弃着总会心软的自己,我默默地拆开了包装纸,把糖果塞到了嘴里。


——甜得有些发腻。

口中充斥着满满的草莓味糖果的味道,直到嚼碎全部吞咽下去,这种甜腻感还迟迟没有退却。


“好吃吗?”

影片みか歪着他的脑袋,小心翼翼地询问着我。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好,他刚刚做完校园兼职,理应先去休息,可是他的心里还满满的都是不久之后Valkyrie演唱会的事情,刚刚结束他就像只粘人的猫一样粘过来了。


——还二话不说先把糖塞到我嘴里,他是甜食控吗?

糖果可能是劣质糖果也说不定——真的是太甜了,甜得我只觉牙齿大概都要黏在一块了。


可是……

我轻声地叹了口气,抬起手来将他凌乱的濡羽色头发整理了下,随后笑道:


“大概是我吃过的,最甜的糖果了吧。”

“欸、欸——那、那我果然还是给小杏换其他口味?”

影片みか突然慌张了起来,赶忙掏着自己的校服口袋,而后又因为口袋空空荡荡的而露出微微的失落神色来。


“不是啦——”我都不知道这时候是该笑还是该哭了,“影片君给我的东西最好吃了呢。”

“啊……那就好了。”他冲我笑了起来,“我会带更多的糖的,下次!”


“好啊。”我朝他伸出一手的小拇指,“来拉个勾。”

他的小拇指很快地就凑了过来,勾住我的小指。可能是嫌少了些什么,他还轻轻开口,唱着:


“拉钩——说谎的人要吞千根针~♪”


*


在那之后的live举办得相当顺利。

live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了,从地下礼堂走出的时候,路两旁的路灯刚刚才懒散地点起昏暗的光,但是却怎么样都驱散不开紧紧裹在自己身边的黑暗。

春天的夜晚难免还是冷的,和影片みか并肩走在昏暗的路上的我都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也一并缩进校服外套里。

他的打歌服还没换下,也不知他有没有感受到“寒冷”——毕竟他现在还穿着过膝的白丝袜,是有暴露小部分肌肤在微寒的空气之中的。


“影片君不跟着你的那位老师回去吗?”先前因为听说他俩是住一块的,我不免有些诧异,当然也伴随着点小小的不悦。

“唔,老师说要我带点日常用品回去——”

“穿着这身?”

“是我请求的啦……”他眉眼上扬,“偶尔彻底感受一次‘身为偶像’的感觉也很好啊♪”


“那么……身为【制作人】的我得对你负责呢。”

路灯好像也怠惰了似的,本就不亮的光跳动了几下就熄灭。黑暗将我和影片みか一同包裹在了一起。

我没发出太大的声音,但我想离我那么近的影片みか绝对听得一清二楚。


“小杏……?”他的语气有几分惊讶。

“如果要拒绝的话我可驳回哦。”我一手叉腰,“就你这种为了节省连午饭都不吃准备用午睡蒙混过关的人我怎么放得下心啊?”

“诶诶……被你发现了啊。”


“偶像的健康管理也是【制作人】的工作之一啊,笨蛋!”我已经不知道对他说什么好了,“倒不如说我也相当在乎你的身体状况啊,你这样下去是不行的,连最基本的营养都不能保证还谈什么当偶像啊!”


我懵了,大脑迟钝了半晌我终于反应过来我自己说了什么。

我现在只想飞快地逃掉。

哪怕现在黑得跟个什么一样,我模模糊糊也仿佛瞥见影片みか瞪大了那双恍若艺术品的眸子一脸惊讶。


“杏……”

羞耻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我缩了缩肩膀。

“谢谢你,我爱你哦♪”


几乎不见光芒的黑夜里,我却好像能够看到影片みか说出这句话时的温柔笑颜,那也许比任何珍藏在美术馆之中的名作都要来得珍贵。

——因为我喜欢他。

评论(13)
热度(54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绊笙 | Powered by LOFTER

兴趣使然的乙女人,锁乙沼中。
不参非熟人企。